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局启动“发掘身边好人 弘扬正能量”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4 09:37: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一大批的好人好事被我们匆忙的脚步所忽略,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近日,西华县城管局启动“走进一线 发掘身边好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挖掘出一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今年70岁的刘公绥老人就是这次活动挖掘出的其中一位好人。他是西华县逍遥镇刘寨村人,现是西华县城管局一名环卫工人,已从事环卫工作7年。

    2017年12月15日,刘公绥在皂角树广场保洁时,捡到一个装有房产证和一千元现金的提包,由于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刘公绥便一边继续保洁,一边留意失主。直到快要下班了失主还是没有出现。

    “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刘公绥一边一边等,在寒风中一等就是3个小时。终于,貌似失主的张先生和妻子行色匆忙的来到皂角树广场,刘公绥看到两人比较着急,便主动上前询问。经询问后确定他们就是失主,当即物归原主。为表达谢意,三天后,失主张先生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亲手送到刘公绥手上。

    “提包里有我们刚买的房子的房产证和一些其他证件,除此之还外有准备给孩子交保险的一千多块现金,我当时心想完了,一定找不回来了,谁知道遇到了好心的刘大爷,他捡到我们的包之后,一直在原地等着我们。”张先生感激地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他们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多关心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支持城管工作”。

    面对大家的赞扬和关注,刘公绥内心深处觉得这事不值得一提。他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做人,人心一定要向善,人心要是不热社会就冷了”。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