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籍书画家高磊诗集《吟味孤独–致胡杨》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4 14:40: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近日, 周口籍青年书画家高磊历经十年之久,创作的诗集《吟味孤独–致胡杨》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集诗、书、画、印、摄影为一体。深情歌颂了胡杨顽强、不屈、莽苍而又自信的戈壁风骨和精神。

高磊在本诗集后记里写道: 《吟味孤独》作为个体心性的感悟是一次信马由缰的文字之旅,是作为画者的阶段体验。

千年胡杨,在冷旷的戈壁之上,寂寞的胡杨横卧于雪中,它并不孤独。因为它的精神一直在延长着人们的视线,引领着人们的想象。

其诗所要的既是诗者的感觉,又能够传达出画者的心中意象。配以当时所拍摄的部分胡杨树的摄影作品,其中的书画作品就像这些诗句的出炉一样,且行且思,率性而为。

 

【艺术简介】

高磊,祖籍河南省西华县人,别署宜山堂,如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河南省诗词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总监,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特约书画家,江苏理工大学刘海粟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花鸟画课程班,荣获2013和谐中国年度艺术家。近年来秉承古训,广泛游历,饱游沃看,潜心创作,先后创作了中国画工笔《金秋·稔风》系列,写意画《胡杨》系列并推出胡杨颂诗集《吟味孤独——致胡杨》和《高磊篆书道德经长卷和道德经经典语录篆刻60枚》以及《高磊篆书朱柏庐治家格言》、《中国书画名家风范——高磊》等画集多种。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