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双层公交车在周口中心城区“上岗”

​试运行期间票价不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12 12:27:49 
分享到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本报讯 2月9日下午,周口中心城区大街上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在中心城区试运行,该车既可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又具备旅游观光功能。据悉,目前周口是全省第一个使用纯电动双层公交车的城市。


当天,在公交站,记者见到双层公交车的第一感觉是“高大上”。它比普通公交车及新能源公交车更高更长。据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双层公交车全长12.3米,宽2.55米,车身高4.14米,全车共有64个座位,其中第二层有49个座位,第一层有15个座位。


“试运行中,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分别投入到1路、2路和16路公交线路。”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双层公交车驾驶员是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筛选出来的,并且接受过专门培训。试运行期间,双层公交车的票价不变。


为了解市民的乘车感受,记者也特意乘坐了2路双层公交车。在七一路平原宾馆站,两名乘客上车后表现得很兴奋,尽管一层还有好多座位,但两人直奔二层。问及乘车感受时,其中一位乘客这样告诉记者:“双层公交车,我都是在一些旅游城市见过,在咱周口还是第一次见,感觉挺好,挺上档次的。”


随着双层公交车继续行驶,到达原人民商场站时,上车的乘客逐渐增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乘客,乘客的反应大都是“没想到”。很多乘客都说:“没想到在周口也能坐上双层公交车,这感觉真好。”一些专门到二层车厢体验的乘客表示,二层车厢视线非常开阔,能从不同的角度欣赏街景。


在乘客的普遍好评中,记者还是发现双层公交车运行中的一些问题。在行驶到七一路与汉阳路交叉口时,由于跨路电线以及道路限高架的原因,2路双层公交车不能按原有线路继续向西行驶。在经过汉阳路时,一些行道树的树枝会剐擦到公交车顶部。


通过体验,记者发现乘坐双层公交车时有一些事项需要提醒市民注意。比如,小孩、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乘客尽量不要到二层车厢,毕竟上下楼梯不太安全,而且行驶中二层车厢没有一层车厢平稳。同时,二层车厢的高度大概在1.8米,所以身高高于1.8米的乘客最好选择一层车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