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曾庄村“五好”群众披红戴花迎新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1 15:13: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赵永昌 文/图))2月10日下午,商水县平店乡曾庄小学操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里评选出来的10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清洁文明户、脱贫光荣户等“五好”群众代表身披绶带、胸戴红花,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一些民间文艺团体分别助兴表演了挑花篮、扇子舞、广场舞等喜庆的节目,把现场气氛烘托得异常隆重热烈。“为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提升群众素质和文明程度,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召开‘五好’表彰大会,下面有请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汝涛给大家讲话......”随着主持人、乡纪委书记刘新光的开场白,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清洁文明户、脱贫光荣户等模范家庭人物评选是我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提升的部分内容,更是弘扬孝亲敬老、勤劳致富、讲究卫生等优良传统的需要。全乡各村都要通过召开评选表彰大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先进、争先进,为文明和谐平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徐汝涛提出殷切的希望。曾庄行政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部分群众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领导为此次层层推荐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清洁文明户、脱贫光荣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据村支部书记曾纪灵介绍,这些“五好”模范都有感人的故事,或是讲究卫生、勤俭持家,孝老敬亲、患难与共;或是邻里互助、脱贫致富;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文明风尚的价值追求,在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接地气的好故事,为广大家庭树立了好榜样。受表彰的好婆婆胡秀英说:“把媳妇当闺女,啥时候也不会吵架生气......”清洁文明户朱国申说:“农村环境脏乱差,咱要带头改变它......”脱贫光荣户刘前进说:“国家扶贫政策好,不如早点摘掉贫困帽!”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