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邓城镇举行油条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10 17:55: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 许伟光)2月9日上午,商水县邓城镇举办了第七届炸油条大赛,平时在外创业的油条高手欢聚一堂,交流技艺,摩拳擦掌,勇争“油条王”。

邓城镇有2万多村民常年奔波在陕西、河北、山西等地,以炸油条、卖早点谋生,使邓城镇成了远近有名的“油条镇”。参赛选手张娜告诉记者:”我在安阳炸油条一年多了,听到家乡举办油条大赛,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赶快回来参赛,这一次我有信心拿个大奖。“

9时,在邓城叶氏庄园广场上,来自30个村的炸油条高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拿出看家本领,熟练地和面、擀片、切条、压片后放进电炸炉,用细长竹筷来回翻炸,有经验的师傅还不时的用筷子压一下,待油条炸至金黄色,小心夹出放入展盘内,由评委依次对各小组的油条从色泽、重量、外观、口感、蓬松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参赛选手曹广春说,他参加过两次炸油条比赛,手法和技术都有所提高。他在山东菏泽做生意的,那边的人特别喜欢他做的油条,一年收入近十万,他希望更多的人参赛,把们邓城油条之乡的名声打出去。

12时比赛全部结束,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和5名“油条致富带头人”。拿着奖品,”油条致富带头人“范卫东感慨满怀:”我下学就出去跟人家学炸油条,学了三年,自己出去创业,走南闯北走了好多地方,挣到了钱,在家里盖了房子,在市里买了房子,自己又买了一辆车,还有几十万块钱存款,油条大赛我今年第一次来参加,跟弟兄们在一起交流经验,特别开心特别高兴,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

邓城镇有6万多人,2017年贫困人口4500多人,通过合作帮扶和巧媳妇工程脱贫1262人,其中从事油条产业脱贫成效显著。为鼓励这一产业持续发展,邓城镇通过开展技术培训、资金帮扶,鼓励更多的贫困户学习炸油条技术,实现技术脱贫。该镇镇长陈国平告诉记者:”举办比赛可使更多的群众,尤其是贫困户从事此行业,实现脱贫致富。此后将持续组织举办,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此项工作中,把邓城‘油条之乡’美誉推向全国“。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