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举行2018年春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0 11:16: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黄江明)2月8日,鹿邑县2018年“春满中原”“暖暖新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问道苑广场举行。县领导武卫东、刘银、王玉超等出席。

活动现场,暖阳高照、春意融融,人头攒动、歌舞飞扬,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舞台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曲《好日子》,唱出了全县人民享受幸福生活的喜悦;诗朗诵《鹿邑,我的家》,表现了作为老子故里人的自豪之感;广场舞《黄杨扁担》,舞出了农民朋友腰包鼓、精神富,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烈的可喜状态……

展台前,非遗展示好评如潮。精巧别致、活灵活现的面塑,引得小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虎虎生威、憨态可掬的虎头鞋、虎头帽,唤醒了童年懵懂的记忆;工艺考究、制作精良的散卓《道德经》套装毛笔,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韵……

据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旨在春节期间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活动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结束,在这期间,将组织开展戏曲、歌舞、秧歌、舞龙舞狮、高跷等群众性春节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将组织春联年画、传统手工艺、书法、绘画等展示交流活动;依托县免费公益文化事业场所,举办与春节有关的艺术展览、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活动;还将组织开展与春节相关联的传统音乐、舞蹈、戏曲、技艺等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