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文化扶贫•义写春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10 17:01: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通讯员何俊山)2月9日上午,扶沟县汴岗镇贡士庄行政村村委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联络县书协7位知名书法家到县委统战部帮扶的贫困村——汴岗镇贡士庄行政村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文化扶贫•义写春联”活动。

在村委院内,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孙春花和书法家们一起,冒着严寒,为贫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在新春来临之际,孙主席挥毫泼墨,为贫困群众书写新春的祝福语。她带领大家给贫困群众送上大写的“福”字,表达对贫困群众的美好祝愿和早日脱贫致富的期盼。

群众围着书发家,一边赞美着龙飞凤舞的书法佳作,一边打趣着,争着让为自己家先书写。参加此次义务书写春联的知名书法家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知联会副会长、驻村第一书记杨少勇,县党研室办公室主任许新亭,县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郭明祥,县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许卫岭,县高中教师陈震、张颢,柴岗中学教师杜建华。

活动从上午8:30开始,7位书法家站在院子里迎着冷嗖嗖的寒风,笔墨不停,一直持续到12:30,为该村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副。书写内容主要围绕“新春祝福、传统美德”等方面,突出脱贫致富,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今年是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第二次举行义写春联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同时深入贯彻了市县“大宣传•大慰问•大落实”活动。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