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统战部组织青年书法家为贫困户写春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9 21:44: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2月8日上午,由郸城县委统战部驻村办、郸城县文联、郸城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的“礼赞新时代,新春送万福——郸城县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青年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活动在郸城县虎岗乡后赵行政村村室举行,来自郸城县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十余名著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书写了二百幅“福”字和春联,用喜盈盈、红灿灿的春联为广大贫困户提前送去狗年的祝福。

多名著名书法家展袖舒怀,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千古江山今朝新,百世岁月当代好”等一副副充满迎新之喜与艺术之美的春联作品。书法家们埋头疾书,写得畅快淋漓、情绪高昂。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不停拍手叫好。随着一副副带有“福”字的春联新鲜出炉,整个书写现场一片火红。这些手写春联风格多样、字体俊秀并且主要以富有新年吉祥寓意的居多,大红的春联纸,浓浓的翰墨香,立刻让现场变得喜气洋洋,让人提前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息。

郸城县统战部副部长韩允芳书写一副刚写好的福字动情地说:“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十分有意义。此次礼赞新时代,新春送万福——郸城县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青年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活动体现了始祖老子炼丹处深厚的传统文化,展现了郸城高尚的人文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助力郸城县脱贫攻坚事业的开展。郸城县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吴陆表示,每一位书法家成员都愿尽绵薄之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过一个欢喜、祥和的新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