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协周口市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07 09:48:45 
分享到


政协周口市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崔海燕贾璐聪摄


本报讯2月1日至3日,政协周口市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为富民强区、振兴川汇建言献策。

开幕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宗喜代表中共川汇区委发表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团结联谊有广度、服务群众有厚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加快川汇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李宗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川汇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更快发展、追求跨越赶超的重要一年。区委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大干快上,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宗喜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探索和推进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形成“党委主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协商民主大格局,不断推动我区政协工作的新发展、新作为。一是党委要真重视。区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坚持把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选拔和使用纳入组织人事的总体规划,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二是部门要真支持。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及时作出答复,切实抓好落实,提高委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政协要真尽责。政协组织要大力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更高起点上明确目标和定位,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和力量,在更深程度上统一意志和行动,使每一次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都能成为政协为川汇区发展献计出力的生动实践。

张剑锋代表政协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张剑锋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川汇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围绕我区“六大提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富民强区、川汇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他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得到新加强;二是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气象;三是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王龙张光华)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