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媒体走转改] 脱贫摘帽焕新颜 沈丘走上幸福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6 20:19: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2月6日,春节来临之际,即将脱贫摘帽的沈丘人民生活过的怎么样?他们又将以什么心情来迎接新年的到来?带着这些疑问,周口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采访团来到沈丘县新安集镇和纸店镇。


三大夫营村精彩的文艺演出


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村,两年多来学院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实施“外帮内扶”工程。在村文化广场上,热情的群众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了拥抱新生活的赞歌,他们用歌声和笑脸向采访团的成员展示着成功脱贫后幸福生活。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寒冬里充满着暖暖的春意。


三大夫营村光伏发电项目


在沙颍河畔的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站旁,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支部书记程福举向采访团介绍了村子发生的新变化: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下修建了村文化广场,硬化了道路,安装了路灯,对之前的贫困家庭进行针对性帮扶,送文化进村,指导村子规划建设,运用学院的各方力量为村里增加就业岗位。

贾留功和他的“幸福草莓”


三大夫营村草莓种植户贾留功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七口人,因缺乏技术导致贫困。经过技术帮扶,加上个人努力,学习了大棚种植草莓技术。贾留功现有草莓种植大棚近30亩年收入20余万元,2017年被评为脱贫致富之星。面对采访团的记者,贾留功高兴地捧起已经成熟的草莓说:“这草莓甜得很,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告别了贫困!”董永华是一位回乡创业青年,在村里投资200万元建了一个儿童玩具厂,届时可安排近200人就业,使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纸店镇赵腰庒精准扶贫就业点


在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庒精准扶贫就业点,采访团记者来到从事户外用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高薪技术企业——快乐游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品包括挡风被、背包、帐篷、睡袋、野炊露营用具。在公司就业的洪山乡村民赵大姐告诉记者,在这里上班每月能得到近五六千元的工资,下班后还能回家照顾老人,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该公司凭借网络销售优势,客户遍布全国各大城市以及欧美国家,也许您网购的户外帐篷就是咱周口扶贫车间生产的。


村民在家门口上班


同样,在潘庄行政村扶贫基地采访团看到的也是脱贫后群众在家门口的就近就业,他们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