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李楼乡:人居环境整治贴民心 全乡群众忙参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6 11:41: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文明 李岩 文/图)2月6日,李楼乡李小楼行政村的村民们吃过早饭后,从家中带着铁锨、扫帚和家用三轮车,熙熙攘攘地涌向行政村村室,准备参加义务劳动。周口师范学院驻李小楼第一书记李宵和村支部书记李百祥一边和到来的村民拉着家常,一边分配劳动任务。

据了解,李楼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乡、村两级干部积极作为,极大地改善了农村面貌,得到了全乡群众的一致好评。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掀起了一波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热潮。

李楼乡集中整治活动以干道沿线、田间地头、村庄边际、房前屋后、桥头、林间、沟渠等部位为重点,全区域覆盖。以陈年积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秸秆杂物等为重点,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地做好陈年垃圾集中清理,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逐步开展,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幸福感越来越强,大家在积极配合乡、村干部的工作的同时,自发组织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外打工一年,回来看到村里的垃圾没了,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觉真好,这个年过的真痛快……”一位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李小楼村民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