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光头哥”上海接到患癌老翁返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06 09:45:58 
分享到


赵明礼搀扶孟丽的父亲上车


赵明礼(左)与孟丽父女开心踏上回家路



□记者张志新文/图

本报讯 2月5日凌晨3时45分,“光头哥”赵明礼耗时11小时,行驶810公里后,抵达位于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270号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太远了!再加上天黑车多,我们这一路花的时间有点长,不过总算安全抵达了目的地。”赵明礼对同行的记者说,这是他开车走过最远的路。

下车后,坐了11个小时汽车的随行记者感觉浑身酸疼、双脚麻木,却没听见开车的赵明礼叫一声苦。

虽然到了以繁华著称的上海,但赵明礼顾不上欣赏这里美丽的夜景,他得先找个宾馆好好休息一下。赵明礼说:“今天中午,孟丽父女办完出院手续,我准备直接把他们接回周口,到时还要走这么远的路。”

在去上海的路上,赵明礼有几次犯困,都是找个服务区简单休息一下又上路的。

赵明礼说,这次出行很多人都在关注他,有的朋友甚至没有睡觉陪着他,期待他早点安全到达。所以,一到达目的地,赵明礼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消息,告诉大家他已经安全抵达上海。

找到宾馆后,赵明礼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睡着了。赵明礼从睡梦中醒来时已是当日10时许。

赵明礼和孟丽通过电话后得知,孟丽的父亲在注射针剂后,需要间隔4个小时才可以接受骨扫描,而孟丽的父亲办完出院手续至少要等到当日14时许。

趁着这点空闲,赵明礼在上海的街头转了转。虽然亲身感受到上海的魅力,但赵明礼表示,让他心潮澎湃的还是即将与孟丽父女见面。

当日13时许,赵明礼接到孟丽的电话:她已经给父亲做完检查,随时可以返回周口。

赵明礼再次赶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时,他把车后座的两排座椅放平,又在座椅上铺了褥子,并放好了被子,准备让孟丽的父亲一路舒舒服服地躺着。这是因为孟丽打求助电话时特意说过,她父亲的腰部和腿部都有伤病,不能长时间坐着。这也是孟丽父女求助的主要原因。

安顿好孟丽的父亲后,赵明礼又用手机导航设置好回家的路线。同样的路,赵明礼感觉回家比来时轻松多了。

面对孟丽父女的感谢,赵明礼说:“我既然过来接你们,就一定会把你们平安送到家。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终生难忘的记忆,因为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