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5 17:56: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姬慧洋)2月5日下午,西华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林鸿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共同为西华县监察委员会揭牌,标志着西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当日上午,西华县召开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涛为西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涛提名,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任命了县监察委员会2名副主任和4名委员。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县纪委合署办公,下设20个内设机构,实行机构统设、人员交叉统组,建立集中统一的监察与指挥体系,真正实现了反腐败工作的高效顺畅运行。

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工作会议召开后,西华县高度重视,对标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倒排工期,把时间精确到每个节点,把任务细化到每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工作规范开展工作,确保了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在西华县落地实施。在县委的统筹领导、县纪委的协调推进和各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监委班子组建、人员转隶、机构撤并设立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效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