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20:55: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君)2月4日,太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宏泰酒店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正中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熠熠生辉。


王国玺、张思民、李锡勇、王程清、王建林、何明照、谢成营、范钦禄、张保华、董鸿、马俊美、李明朗、窦胜利、邱范卉、邢爱华、宋文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九时,王国玺宣布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李锡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锡勇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三高三优”要求,立足“争一保三”目标,精诚团结,务实重干,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我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开放招商呈现新态势,“两区建设”实现新提升;“好人”“好戏”树立新形象。


李锡勇说,2017年,主要抓了六项工作:精准施策抓好脱贫攻坚,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攻坚机制;凝神聚力抓好转型发展,农业结构稳重调优、工业机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快速发展;多策并举抓好环保攻坚;统筹协调抓好城乡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驰而不息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李锡勇说,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发展结构不优;转型创新能力不强;民生短板较多;项目建设进展不快;干部作风不硬。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锡勇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城乡建设、棚户区改造和两违整治、环保攻坚、民生改善等关键点,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太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65%以上,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2018年,要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五个突破。以脱贫摘帽为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转型升级为重点,突出抓好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实现城乡建设新突破。实现棚改和“两违”整治新突破。实现环保攻坚新突破。实现民生改善新突破。


对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李锡勇说,我们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受人民监督的政府,让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坚持执政为民,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为政清廉,坚持务实重干。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太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太康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全体代表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