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富生当选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海艇当选项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19:45: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2月4日上午,项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大会选举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刘体峰、张文成、王玉玲、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崔世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富生、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孔飚、任洪安、张晓以及副处级干部张永波、李磊、李怀义、杨步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 333名,实到代表 3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员名单;接着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的选票依次发放到代表手中。


会议期间,在大会主席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了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大会总监票人向主席团报告了大会选举计票结果。刘昌宇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各项当选人员名单。


经过依法选举,王富生同志当选为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海艇同志当选为项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刘昌宇向当选人员表示祝贺。


新当选人员到大会主席台前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富生发表就职讲话。


王富生说,项城有着辉煌的历史、厚重的文化,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团结奋进、励精图治,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广大干部群众心齐风正不折腾,思想解放、敢闯敢干,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发展,项城已经进入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能够在这个时候为项城人民服务,为项城发展拼搏,我倍感荣幸,倍感机遇来自不易。


王富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做到: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周口市部署,坚决服从市委决策、落实市委决定,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大局、工作大局、发展大局。


二要坚决为民干事。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坚持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用水用电难等热点问题;解决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生活环境改善等难点问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确保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抓紧抓好抓实“十大工业项目”、“十大百城提质工程项目”、“十大民生项目”,力争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推进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主动担当尽责。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尽心尽责。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当义务、当使命、当动力,力求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件件工作有着落的责任氛围。强化担当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当。积极主动作为,面对我市处于经济转型、爬坡上坎的攻坚战,必须发扬“主动”的精神,拿出“真抓”的作风和“善抓”的本领,躬行实为,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苦干实干巧干,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城市提质、结构优化、城乡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四要坚持团结共事。始终做到宽容包容,与人为善、善自为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为政府班长,我将如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团结,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班子成员思想上多交流、感情上多沟通、工作上多协调,充分发挥班子的合力作用。在市委领导下,与四个班子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和谐共事,做到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补台不拆台,珍惜和巩固项城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气势、好态势。


五要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做到敬畏法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原则,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


六要坚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心有所畏、言有所制、行有所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决不利用手中职权为个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决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招拍挂等市场经济活动,决不挥霍公款、铺张浪费。在政府班子中率先垂范,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王富生最后说,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春雷第一声!项城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我和政府一班人始终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启新时代项城现代化新征程,共同开创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