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3 20:04: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临)2月3号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市人民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会堂正中,分列两旁的十面鲜艳红旗,在灯光辉映下格外醒目。

项城市领导刘昌宇、王富生、张文成、王玉玲 、刘体峰、熊向华、王养岭、魏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夏新明、孔飚、任洪安、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崔世岭、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张晓,及各位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魏筠主持。

政协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7 名,实到 2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项城市五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政协主席王玉玲作了讲话。

王玉玲说,政协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项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项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刘昌宇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主动聚焦我市产业的结构调整、民生的共建共享、环境的宜居宜业、社会的稳定和谐,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委员风采,体现了心系项城、人民至上的时代担当。

委员们对一年来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倍感振奋,对新时代项城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了必胜信心。这次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坚定方向、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玉玲说,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成就未来。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项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与全国、全省和周口一道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在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就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抓好一项政治任务” “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的工作重点。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建设美好项城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呼唤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聚焦市委四次和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倾心倾情,尽智竭力,努力在项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情怀、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王玉玲指出,

携手走进新时代,要坚定信念,始终坚守党的领导之舵。“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心跟党走。要做到坚定维护核心、紧紧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

携手走进新时代,要胸怀大局,始终恪守助推发展之责。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主线。我们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坚持贡献好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个力量”,努力在助推项城转型跨越发展中,谋求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携手走进新时代,要与时俱进,始终严守委员履职之要。人民政协的事业,关键在委员,关键看委员,关键靠委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激情工作,真情履职,深情为民,学好真本领、做到敢担当、始终树形象,始终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王玉玲最后说,携手走进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共同的人生机遇;积极融入历史潮流的不懈奋斗,必将绽放最美的时代芳华。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中共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迈入新时代,牢记使命展现新作为,同心谱写项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崭新篇章!


[ 责任编辑:李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