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3 13:44: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政协新作为。2月3日上午9时,扶沟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孙春花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216人,实到2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卢伟发表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张建中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卢伟指出,2017年,县政协组织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讲政治,重大局,筑和谐,强队伍,在推进扶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政治保持稳定,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这其中饱含着县政协的努力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县委对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卢伟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走进新时代,思想要有新境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走进新时代,工作要有新局面。要规范有序地开展政治协商,扎实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广泛深入地开展参政议政;三是走进新时代,发展要有新作为。要围绕加快扶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安定有序社会局面发挥更大作用,热情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四是走进新时代,精神要有新面貌。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作用,大力支持政协搞好自身建设。

卢伟强调,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务实进取,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开放、富裕、文明、绿色、和谐”扶沟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张建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建中指出,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扶沟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大局、立足大局、服务大局,唱响转型发展“主旋律”,搭好政治协商“大舞台”,发出参政议政“好声音”,实现了十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实现新提升;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三是强化民主监督,在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上作出新贡献;四是找准履职楔点,在参与精准脱贫攻坚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上取得新成效;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再上新台阶。

张建中强调,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扶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履职实效,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个扶沟”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聚焦新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握新时代,全面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三是贯彻新要求,推动协商民主纵深发展;四是探索新途径,创新委员履职考评机制;五是研究新情况,团结一心助力脱贫攻坚;六是谋求新突破,努力提升机关建设水平。

李建设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自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65件,经审查立案152件,作为群众来信13件。截至本次会议前,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政协提案的特点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对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