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3 08:45: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殷晓春、李子顺、段传文、崔永华、张瑛、柳致远、鹿槐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及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95人,因事请假12人,实到2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15时,首先召开了沈丘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了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副主席和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增补鹿槐生同志为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下午15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撰写者。

接着审议通过了沈丘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沈丘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最后,县政协主席李子顺同志作了闭幕讲话。

李子顺在讲话中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有关报告。会议还补选了鹿槐生同志为政协十届沈丘县委员会政协常委、副主席,增补了政协委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全局意识,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皇甫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进一步夯实基础、积蓄后劲、提升优势、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更有作为的黄金时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在全县战略部署中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定位和作用,主动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在思想引领中聚心同向,在服务大局中聚智同行,在履行职能中聚力同进。为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皇甫书记讲话精神,圆满完成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他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二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县委全会的总体部署,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更多的建言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帮助县委、县政府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发挥政协作用。

三要凝心聚力促团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党群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加强与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政协委员中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与港澳台侨界联系,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发展共识。

四要奋发进取勇担当。我们要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履职方式的新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抓学习、提境界、促规范、强基础,建立健全有组织、有制度、有保障的委员管理体系,把县政协制定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委员考察、视察、专题调研办法》四个新的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胸怀大局,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优异业绩展现委员风采,用实际行动树立委员形象,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新时代模范。要全面推进政协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创新办文、办会、办事机制,开展网络协商议政,建立网站建言平台、委员微信群,让“互联网+协商”成为新常态,促进政协工作创特色、有新意,以新的姿态树立政协的新形象。

李子顺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