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东新区:创业青年为本村贫困户送“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2 21:36: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 通讯员苏千) 2月2日,在外创业小有成就的袁绍洪为了让村里的贫困群众和老党员过上好年,个人出资购买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物品,分发给村里的8户贫困家庭及11个70岁以上的老党员。“绍洪很小就外出打工,现在在外面挣钱了也没忘记老家的乡亲,这孩子好样的。”62岁的老人叶芳论夸赞说。

    今年36岁的袁绍洪老家是周口东新区许湾乡叶庄村。不满20岁,袁绍洪就外出打工,先后从事游泳池经营、建筑等行业,2014年在郑州创办河南华信混凝土有限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生意很是兴隆。从出村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小有成就,10多年的艰苦打拼,让袁绍洪尝尽了酸甜苦辣,也感受到人间冷暖。让他最难忘的还是故乡的热土和乡亲。一晃多年没回老家,这次归乡过年,袁绍洪决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老家的一些困难乡亲。

    村里登记在册的贫困户有8家,袁绍洪从村干部那里得知这一消息后,提前购买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用一辆小货车拉着回到了老家的村子里。2日上午,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袁绍洪把这些爱心物品,分别送到8户贫困村民和11位老党员家中。       

    今年62岁的叶芳论,其老伴去世多年,膝下两个儿子均患残疾,虽然早已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但都还没有娶上媳妇。因为儿子生活不能自理,叶芳论需要留守在家照顾儿子而无法外出打工,因此基本丧失了经济来源。2日,袁绍洪带着大米、食用油来到他家时,正为年货发愁的他备受感动,他眼含热泪说:“谢谢绍洪,这孩子从小就懂事,这些年在外面打拼不容易,现在挣钱了还想着俺这困难户,这孩子好样的。”

    袁绍洪说,作为在外打拼的创业者,成功了不能回家炫耀,更不能攀比吃穿,要多想想家里还没脱贫的乡亲,尽自己的力量帮一把,这样的春节才有年味、人情味。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