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1 19:48:09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 记者 谢永静)2月1日上午,中共扶沟县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纪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全县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以新理念新思路谋划新时代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全议决议(草案)》。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卢伟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一二三”工作布局,保持的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五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提升扶沟文化的影响力。六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七是不忘初心强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过去的一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84.7亿元,增长8%;全年用于民生支出28.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5.4%;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并得分位居第一;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全年粮食总产11.9亿斤,新增高标准粮田8万亩,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85家;产业集聚集区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357亿元;28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2.6亿元,4个市双十五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投入900万元完成了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等16个专项规划;投入1360万元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实施全民健身中心二期、农贸市场建设等城市提质项目26个,完成投资9.37亿元;投入2.27亿元完成106个自然村电网改造;扶沟品牌建设亮点纷呈,扶沟被评为“全国蔬菜品牌建设十佳县”,公众安全感指数稳居全省前列、全市之首,扶沟县公安局被表彰为全省优秀公安局、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双拥品牌擦得更亮,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命名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县”;扶沟金融扶贫、“易小康”电商精准扶贫的做法被王铁副省长批示推广;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全年发放城乡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残疾人补贴共计10756.2万元;新增就业15660人;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县长张颖波代表县委所作的经济工作报告中表示,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求进,较好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一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全力补齐发展短板。二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培育转型发展动能。四是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夯实协调发展基础。以品牌兴农为抓手,提质量、强农业;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抓基础、增“颜值”;以人才支撑为保障,添活力、富农民。五是突出抓好城市提质,提升内涵发展品位。六是突出抓好改革开放,持续激发发展活力。七是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坚持共享发展成果。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