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警帮5岁迷路男孩找到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1 18:28: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是娃娃丢了,真不知道咋向闺女交代!”2月1日上午,家住扶沟县练寺镇杜庄村的一位村民拉着民警张慧军的手,不停地感谢他们帮其找回外孙。

当日上午11时,扶沟县公安局练寺镇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案,称在镇政府大门对面有一走失男童,所长张慧军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报警群众称这个小男孩已经在他门口游荡近两个小时了,没有家长带领。民警立刻和男孩进行沟通,了解到男孩妈妈叫桑红,家在开封市尉氏县,他在姥姥家住,早上骑着滑板车沿着大路出来玩,走了好久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张慧军一边让户藉民警在人口系统上查询桑红的家庭住址,一边带着男孩到桑村行政村找村民辨认。但桑村的村民说男孩不是本村的人。后来有村民说不远的王村行政村杜庄也有几户姓桑的村民,民警随即驾车赶赴杜村。刚进村头,一位老太太急急忙忙拦住警车,说自己的外孙子丢了,找不到了。这时车内男孩喊了一声“姥姥”,把报警老太太激动地当时就哭了起来。

经了解,男孩叫赵俊博,今年5岁,项城市人,母亲桑艳红现在开封市尉氏县务工。放假的赵俊博因母亲工作忙托付给姥姥照顾,早上姥姥在邻居家忙着摘辣椒,赵俊博就自己骑着滑板车出去玩耍,越走越远,走到了离家几公里外的镇上,找不到回家的路。等姥姥中午回家后发现外孙不见了踪影,这才慌了神。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老太太,临近春节,路上过往车辆比较多,人员流动大,要看好外孙别让单独外出玩耍,防止发生走失现象。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