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副县长韩秀娟到平店乡看望贫困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1 11:21: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1月31日下午,商水副县长韩秀娟轻车简从到平店乡曾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迎检等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

下午5点多钟,韩秀娟在平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汝涛等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曾庄村村室。恰遇县林业局分包该村贫困户的几名干部职工,她对大家不畏严寒、不辞劳苦,积极下村帮助扶贫表示慰问,要求大家一定要把资料整理好、把上级检查迎接好、对贫困户帮扶好,尽心尽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韩秀娟等步行来到村室西侧的文化广场,看到一群留守妇女正在挑花蓝、扭秧歌自娱自乐,韩秀娟驻足观看听取文化广场建设管理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一段表演结束后她提议并带头为表演者鼓掌助兴。随后,韩秀娟又来到一户脱贫户家中查看情况,当看到这户群众已经盖起暂新的楼房并正在装修时,她十分高兴地走进各个房间查看布局设计情况。韩秀娟指出,国家提出脱贫攻坚,就是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农民也过上城市里一样的生活,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迎着冬日的严寒、脚踏雪后的泥泞,韩秀娟又来到曾庄自然村4组建档立卡党贫困户曾广申家中走访慰问。曾广申家是韩秀娟分包的贫困户,一进门,曾广申的妻子袁玉春就满脸带笑热情地同韩秀娟打招呼。随从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等慰问品,韩秀娟拉住袁玉春老大娘的手径自走进了堂屋。她详细询问家中人员、住房、收入、困难等情况,耐心地与其拉家常。据了解,曾广申一家7口人,大儿子患精神病丧失劳动生活能力,二儿子弱智,二媳妇是残疾人,两个孙子孙女还未上学。韩秀娟亲切询问其二子病情现状、就医康复情况,耐心倾听其介绍家庭生活、收入、目前困难等情况,并认真查看门前张贴的 《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卡》,仔细对照该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情况,反复叮嘱乡村干部一定要对困难群众多方引导帮扶救助,鼓励其面对现实、树立信心、依靠国家扶贫政策和产业脱贫模式尽快脱贫致富。

韩秀娟强调,一是要以迎接全省脱贫攻坚检查考核为契机,认真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要以迎接全省脱贫攻坚检查考核为契机,对贫困户档卡再整理、资料再完善、知晓率满意度再提高,确保精准建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利用好国家扶贫政策,三是要结合落实人居环境“百日行动”文明乡风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村内公益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