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30 16:11: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孙文中)1月30日下午,郸城县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罗文阁、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张爱联、张德峰、王彪、周俊领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主持闭幕式。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到代表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胡友涛为郸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罗文阁代表县委在闭幕式上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罗文阁指出,这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过去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战贫困,众志成城治洺河,上下同欲创四城,依靠群众美家园,坚定不移上项目,多措并举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这是县四个班子以上率下、担当负责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体代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开展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项视察,认真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文阁强调,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开启新征程。全县人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展现新作为,必须以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彰显作为。要按照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战略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力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开展软弱涣散村综合整治,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推动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着力构建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大扶贫格局,夯实脱贫基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推进精神扶贫、精神脱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展现新作为,必须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不忘初心,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重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完成我们的“答卷”,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努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群众工作要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化人,多谈民生之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展现新作为,必须提振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奋斗成就事业,实干托起梦想。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大力弘扬以上率下、一线作战,上下同欲、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郸城精神”,这是在争创省级文明城、洺河生态水系建设、脱贫攻坚等火热的工作实践中锤炼的奋斗精神,是县四个班子冲在前、干在前、以上率下、一线作战的奋斗精神,是全县党员干部不怕困难、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奋斗精神。要把这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优良作风,运用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做到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气馁、风险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诿,提高执行力,干出加速度,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到实处。

    展现新作为,必须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人心齐,泰山移。推进新时代郸城现代化建设,需要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拼搏。要调动各方积极性,从县四个班子做起,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做到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要激发各方创造力,树牢正确用人导向,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有机会,让善学善思、善做善成的干部有舞台,大力营造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汇聚各方正能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凝聚起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奏响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主旋律。 

    罗文阁强调,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监督机制,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这次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在前、干在先、当标兵、作表率,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罗文阁强调,风正扬帆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加快“六个郸城”建设、开启新时代郸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