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9 22:06: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杨云帆)1月29日下午,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县领导罗文阁、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海英、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李素梅、崔家龙、王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主持大会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56人,实到24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政协主席姜永来在闭幕式上讲了话。

姜永来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罗文阁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县长李全林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其他重要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委员们现场参观了城市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等,对一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倍感振奋鼓舞,对新时代郸城发展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民主、鼓舞人心的大会。

姜永来指出,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着力在思想引领中聚心同向,在服务大局中聚智同行,在履行职能中聚力同进,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一、不忘初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强化行动自觉。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政协工作的时代坐标,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牢记使命,在服务改革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要聚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广泛多层的民主协商,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努力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建言献策。

三、不遗余力,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们要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把促进民生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察实情、问良策,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党委、政府。

四、不负众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水平。要以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努力成为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团结联谊的“有心人”,用行动诠释心系发展、忠诚担当、履职有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下午3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刘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