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两会”间隙下乡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9 20:20: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1月29日中午,带着对贫困村、贫困户的深情牵挂和对脱贫攻坚的深切关注,县委书记罗文阁在县“两会”间隙,深入巴集乡田庄行政村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等参加调研。


在巴集乡田庄行政村标准化卫生所,县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人员正认真听诊、仔细诊断、耐心解疑,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开处方、送药品,井然有序的开展义务诊疗活动。罗文阁走上前去,与接受诊疗的部分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年龄、身体状况,并不时向医务人员询问群众的体检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健康扶贫签约医生、义务诊疗服务、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罗文阁对县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不辞辛劳,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普及惠民医疗政策,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群众的就医需求,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服务,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健康扶贫义诊系列活动为抓手,将健康扶贫、为民服务、贴近民生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助力脱贫攻坚,为我县加速构建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县卫计委要做好工作统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倾心倾力、用心用情、加压奋进、持续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县卫生系统要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方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健康扶贫义诊等多种形式,扎实细致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真正让基层干部及人民群众全面准确了解健康扶贫政策,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宣传和舆论氛围,确保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刘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