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贾闯将赴郑传递“生命种子” 救助安徽10岁白血病女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31 10:21: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文/图)“贾闯同志毫不犹豫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频临绝境的血液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点亮了患者的生命之光,他表现出的非凡勇气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敬佩……”1月30日上午,天气寒冷,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楼会议室每个人的心却温暖无比。在这里,大家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闯举行欢送仪式(如图),并高度赞扬他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至此,贾闯成为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同时也是我市卫生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1人。

据了解,贾闯是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职工,今年37岁,自从他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深受同事们的认可。早在2006年贾闯就加入了周口义工协会,成为一名义工志愿者。2012年,贾闯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正式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11月,一名来自安徽的10岁女孩通过中华骨髓库检索与贾闯配型成功。贾闯便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后来,贾闯经过严格的高分辨检测和身体的全面体检,证实与这位10岁女孩患者的白细胞表面抗原相合、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面对这次捐献,贾闯到接受采访时还不知自己的捐献对象是一名来自安徽的10岁女孩,他只是谦逊地说:“我希望这次小小的举动能够帮助到对方,给对方带来新的生命。在这里,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张雅莉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的最有效方法,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较低,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在配型成功率较低的情况下,贾闯能和这名患者配型成功,是贾闯的荣幸,更是这名患者的荣幸。

据介绍,我市自从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共采集、入库近4000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截至目前,已经有1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而贾闯就是其中的一位。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可以通过市红十字会或者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提出报名申请,届时统一采集血样,年龄要求18—45周岁,身体健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咨询电话:0394—8205115。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