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1 16:58: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黄维华)新时代不忘初心绘蓝图,新征程牢记使命谱华章。2月1日上午9时,政协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县委书记马明超出席大会并讲话。王毅、苏中林、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副主席李守运及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大会由马自成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明超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马明超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工作出现了十大亮点,即: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两城一区”创建成效显著,“两违”整治形成有力震慑,秸秆禁烧保持完胜,龙湖综合治理开局良好,污染治理首战告捷,新风正气大力弘扬,项目建设持续升温,干部队伍建设活力迸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创新夯实。

马明超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协商民主助推社会事业发展。二是政协乡镇组织机构日渐成熟,基层联络工作成效明显。三是政协委员履职尽心尽责,民主监督提案督办扎实有效。四是县政协机关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直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马明超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各界力量,集中各方智慧,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三要注重同心同向,在强化协商民主上凝聚合力。四要狠抓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持续用力。五要加强沟通联系,在提供组织保障上更加有力。

马自成代表政协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马自成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聚焦为民宗旨,助力民生改善;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马自成在报告中指出,县政协2018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聚焦县委中心任务,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助推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2018年,县政协将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更加坚定政治定力。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三是更加注重协商民主建设。四是更加注重团结民主。五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设。

受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向大会作十三届常委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