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2 17:45: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张思)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月2日上午在县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带着建设美丽西华的诤言良策参加大会。


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领导高潮,县政协主席郭峰、副主席唐金华、宋厂院、缑长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大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胡军华、陈秉生、郝清俊、王献超、杨凤臣、王卫东、郭继红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政协常委成员。

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唐金华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9,实到委员240,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按照会议议程,县委书记林鸿嘉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政协西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林鸿嘉指出,过去的一年,西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基本县情,聚焦“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经济开发区、临空经济实验区、特色商业区、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四区统筹发展,在抢抓机遇中克难攻坚,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全县上下呈现跨越发展势头强劲、民主政治生态清朗、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新境界新气象新局面,为我们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省、市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县政协委员和工商联、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汗水。县委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

在讲到2018年政协工作时,林鸿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西华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西华将持续推进“经济开发区、临空经济实验区、特色商业区、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四区统筹发展,全面加快“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进程,圆满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就要求县政协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大局,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要发挥政治优势,履行协商职能,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营造更优氛围。要集中民情民智,维护和谐稳定,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凝聚更广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在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使政协工作更加出彩。

在对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的同时,林鸿嘉也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政协工作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致力发展、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广阔舞台,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把履行义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把建言献策与身体力行统一起来,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做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两副担子一肩挑,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在讲到2018年工作安排时,郭峰指出,2018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西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西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要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聚焦新思想,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追求,(二)贯彻新要求,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上有新作为,(三)立足新时代,在全面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上有新贡献,(四)关注新焦点,在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五)谋求新突破,在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