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2 11:54: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月2日上午,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群众文化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明超、王毅、岳新坦、苏中林、刘涛、冯涛、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霍伟、张凌君、段 业林、孟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县四个班子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目标任务;三、2018年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毅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 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力实施 “工业强县、 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有所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 上呈现出好中趋稳、稳中求进态势。    

   

     一年来,县政府主要抓了以下重点工作:一、抓扶贫、促增收,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二、抓项目、促投资,发展支撑 作用日益凸显。三、抓产业、促转型,经济质量效益继续提高。四、抓建设、促管理,城乡一体格局逐步形成。五、抓整治、 促提升,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六、抓改革、促开放,经济发展活力充分释放。七、抓保障、促共享,实现人民福祉持续提 升。八、抓作风、促廉政,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 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牢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围 绕“三高三优”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 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300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 控制在3%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目标任务;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结构 调整和改革创新取得更大进展。  

   报告确定了2018年重点实施的 “十项重点工业项目”、“十项重点城建文化旅游项目”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报告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和任务,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着力,七个持续”:一、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持续推进小康社会建 设。二、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三、着力抓好产业转型,持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四、着力抓好城乡发 展,持续构建新型城镇体系。五、着力抓好环境治理,持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六、着力抓好改革开放,持续激活经济发展动 能。七、着力抓好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王毅说,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政府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倡导“务实、高效、创新 、廉洁”作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    

    王毅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 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发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审议了《淮阳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淮阳县2017年财政 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