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3 13:02: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2月3日,沈丘县综合健身馆内气氛融融,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刘国庆、賈庆伟、殷曉春、李子顺、段传文、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曹新旺、夏立文、程晓燕、马建军、闫开兴、路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342名,实到代表31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经投票选举,王琳当选为沈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杰、杨海昌当选为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靳俊丽当选为沈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景現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付磊、赵峰、韩志新当选为法制委员会委员,阮秀珍当选为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田维春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卜晓鹏、岳明、焦光辉当选为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后,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了沈丘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上发表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新征程》

皇甫立新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沈丘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基础支撑更加有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沈丘县先后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全省文明城市、全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免疫规划示范县等荣誉,在全市综合考评中连续三年位居第1位。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全县共脱贫8912户34060人,44个未脱贫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县退出通过了县级自评、第三方评估、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公示,已上报国务院扶贫办。

皇甫立新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沈丘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五大新突破”,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新征程!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