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新局,谱新篇,东新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3 18:58: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适应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2月3日,东新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该区商务中心区会议室隆重召开。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办)班子成员、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及单位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东新区纪委书记韩华主持会议。


当日上午,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幕。回顾2017,闫立超说,一年来,东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克服职能不全、机构不整、人员不足的状况,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奋力开创了东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展望新的一年,闫立超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东新区发展实际,开启新时代东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2018年是东新区“大建”的一年,可以说,是步入腾飞发展快车道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发展、五年成规模”的起步之年。东新区如何形成大发展之势,就是要看项目组装。在新的一年,东新区将掀起“大建”高潮,通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2018年东新区“一年一变样”的阶段目标。


张建党在讲话中说,一年来,东新区以“征地、拆迁、安置、建设、发展、管理”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征迁安置、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努力实现“四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新的一年,东新区要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规划引领、品位至上、生态宜居、城乡统筹”发展理念,强化“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精细管理”发展要求,立足“重征迁、保安置、拉路网、招大商、高品位、快组装”工作重心,以征地拆迁为基础,以群众安置为保障,以完善路网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高品位推进新区建设,快速实施项目组装,迅速拉大东新区城市框架,提升东新区在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影响力。


张建党说,新的一年,东新区将大力实施“一三六六”工程。 “一”即突出城市建设这个主题;“三”即是三大建设,即狠抓党的建设、狠抓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六”即是六大突破,即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财税收入大突破、市容市貌大突破、安置房建设大突破、文明创建大突破、社会治理大突破;第二个“六”即是强化六大提升,即强化生态宜居水平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提升、干部干事能力提升。


就当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韩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二要谋划好工作。各乡办、区直各部门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把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对年度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第二批棚改征迁先进单位和个人、“两违”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财税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 责任编辑:李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