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南关小学举办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暨“足球之星”评选大赛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3 14:41: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幺佳)近日,南关小学精心筹划举办了首届“庆元旦”校园足球文化节暨“足球之星”评选大赛活动。活动为期两周,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这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学生们积极参与“足球之星”评选大赛活动,竞争异常激烈。

南关小学“校园足球”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有教师友谊赛、高年级班级对抗赛、低年级趣味足球“保龄球”赛、足球小记者评选、足球绘画作品评选、足球作文评选等活动。多样化的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得到全方面的发展。

文化节活动中,足球小将们展开激情澎湃的年级对抗赛,共有18个班级,180名小队员参赛。小队员们在操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竭尽全力奋勇向前,为班级争光,呼喊声和呐喊声萦绕在绿茵场,此次比赛提高了他们的集体协作意识和关心友爱的精神。校园足球小明星徐艺博收割了众多粉丝,他协助李俊杰老师和杨国标教练组织比赛,帅气的赛场小裁判,有模有样地裁决赛事,赢得了同学们无数次的欢呼和掌声。

师生们对于足球的喜爱,不仅仅是始于脚下的竞技。孩子们想象力非凡,绘画形式不拘一格,栩栩如生的细节刻画让参观的人群赞不绝口。同学们各显神通,用素描画出的足球分外逼真,剪纸图画别出心裁,打破常规水粉画的足球色彩缤纷,给人带来视觉冲击。低年级小朋友们用黏土手工制作的足球和运动员惟妙惟肖生动可爱。此次关于足球的绘画展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关于足球的作文征稿,入选数百篇,作文中讲述了他们与足球相伴的日常以及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希望。老师们诗兴大发笔下生辉,用书法让足球在宣纸上诠释。摄影展精彩瞬间的抓拍,记录了足球文化节的妙趣横生。

此次活动诚挚邀请了每一位孩子的家长参加,让家长们近一步走进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感受孩子们的学习氛围,校园足球文化节成为了家长与学校师生情感的纽带,同时升华了家长与学校的情谊,让家长更好的了解了足球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家长们知道“风物长宜放眼量”合适的教育,会让孩子们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校园”,南关小学秉承贯彻落实“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的精神,在该校校长孙运田的亲自谋划、倾力推动下,该校与沈丘县唯一一支专业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国标足球俱乐部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沈丘国标足球俱乐部致力于打造一个实现“沈丘足球梦”教学研究为一体的培训基地。俱乐部管理层均为专业队退役队员组建,并拥有专业专职教练员团队及教练员资格证,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俱乐部推崇“足球育人、快乐成长”的宗旨理念。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拥有人工草皮灯光球场、多功能室等场地,学习环境优越,专业培训实力雄厚,双方互惠合作,稳步推进校园足球文化,使足球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