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7 01:51: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2月2日至4日,川汇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开幕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宗喜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宗喜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开启川汇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特别是经过2017年大大小小的各项胜利之后,城市开发建设有了发展空间,项目落地有了土地空间,大企业进驻有了环境空间,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呈排山倒海之势,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空间。

报告强调,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一政治任务,着力实现城市发展空间、经济发展质量、城市管理水平、经济发展潜力、乡村振兴水平、民生改善水平“六大提升”,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报告要求,为实现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棚户区改造为突破口,着力实现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二是以“两区”建设为平台,着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三是以“五城联创”为载体,着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四是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引领,着力实现经济发展潜力提升。五是以“六村共建”为目标,着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水平提升。六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目的,着力实现民生改善水平提升。

经过大会投票,选举周金诚为川汇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全体代表监督下,周金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宣誓。

梁显学对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发展大局,始终保持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力、同步。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以新举措谋求新成效。要认真贯彻区委四届三次会议、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和依法监督的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紧密联系群众,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党的事业、忠于宪法法律、忠实服务人民的人大工作队伍。(王龙 张光华)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