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6 21:40: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众志成城绘蓝图,重整行装再出发。26日上午,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伟、姚新明、王伟、常青、张雪芳、朱良杰、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郭功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颖波、张建中、张洪波、段然、王霄灵、范进才、闫忠玉、吴兴华、胡东辉、任松奎、孙春花、桑发旺、郝宝杰、李建设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县离退休的正处级老干部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扶延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246人,实际到会24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按法定程序,经投票选举、计票后,向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大会选举常青为扶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田豪杰为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常青向宪法作宣誓。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扶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扶沟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扶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扶沟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扶沟县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扶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卢伟作重要讲话。卢伟指出,本次大会组织严谨、会风严正、程序严密、纪律严明,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人民代表之责、议科学发展之事、务创业富民之实,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确定了我县今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必将鼓舞全县人民满怀信心朝着县委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卢伟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任务及其繁重的一年。在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的活动中,没有发生来自扶沟的干扰;在经济运行方面,我们的各项指标数值完成了预期目标,而且有些指标在全市是领先的位置;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方面,我们一些项目在稳步推进,稳步实施,获得了省级园林城市的称号;在农业方面,蔬菜品牌在持续、提升、巩固和深化;在民生保障方面,我们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2017年,也是县人大换届选举之后依法履职的的第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全体人大代表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精准监督,在重点工作中助推了难题破解,在服务民生中回应了群众关切,在履职尽责中促进了人大工作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同心同向同步,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口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卢伟强调,2018年是极其重要、极其关键的一年,也是扶沟大发展、大建设、大转折的一年,我们比以往任何一年的工作都要重。脱贫摘帽、黑臭水体治理、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2019年郑合高铁要通车,这些硬仗、硬任务都摆在我们的面前,需要全县上下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紧迫观念,需要克难攻坚、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全县上下特别是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变成现实,勇担新使命,焕发新状态,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一心为民,必须坚持担当尽责,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一府一委两院”要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下开展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为民用权、阳光用权,不负代表信任、人民厚望。全体人大代表是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依法履职行权,敢于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的选举产生,标志着我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希望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担起责任,加快推进县监察委员会完成组建挂牌,及早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优势,尽快形成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扶沟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