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11:27: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黄维华)2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政协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下午3点整,李守运主持召开闭幕大会。县委书记马明超出席大会,王毅、岳新坦、苏中林、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刘淑杰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副主席李守运及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新增补的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作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马自成致闭幕辞。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示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体现了热爱淮阳、关心淮阳、建设淮阳的真挚情感和共同愿望。整个会议务实简朴、隆重热烈、生动活泼,是一次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富有成效的大会。

针对2018年工作,马自成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纲领。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把政协组织打造成团结之家、和谐之家、民主之家,真正把县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县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凝聚更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者,形成更广正能量。全体政协委员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职能。要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讲出政协“好故事”,拿出政协“好建议”,与县委政府谋事一条心、干事一股劲,积极当好县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带头实践创新,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唱响人民政协促改革、谋发展的新时代主旋律。脱贫攻坚是全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2018年脱贫摘帽是淮阳县中心工作的中心。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有力出力,有智献智,做到真心扶贫,用心帮贫,全力脱贫。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协是个庄严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政治荣誉高、社会影响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讲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要求,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不利于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坚决不做,不利于淮阳形象的言论坚决不说,努力维护淮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创新,注重身心修养,真正弄明白搞清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