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振福获中原魅力工匠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4 13:12: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文/图)2月4日,郸城“泥人张”张振福从郑州载誉归来,张振福荣获“中原魅力工匠”称号,他的泥塑作品《老来伴》获金奖。

据了解,首届遇见手艺搜索中原魅力工匠推选活动由中国搜索、遇见手艺、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建设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活动自2017年8月份开始启动,通过公开推选,重点推介、宣传展示等方式筛选出来自福建、甘肃、山东、河北及河南等六省的60名艺术家300余幅作品参评。涉及汴绣、木雕、泥塑、砖雕、剪纸、面塑、皮影、竹雕、烙画等17项传统手工非遗项目。

经2017首届中原魅力工匠评审工作委员会认真初评、终评、综合打分,最终张振福泥塑作品《老来伴》在推选活动中荣获“金奖”。张振福等27位艺术家荣获“中原魅力工匠”荣誉称号。张振福作为民间艺术家代表在颁奖典礼上作了唯一的典型发言即“获奖感言”。

《老来伴》作品长50cm、宽35cm、高46cm。作品表现的是:老汉干了一天的农活儿回到家里,老婆用温水给老汉洗洗脚,消除一天的疲劳,表达了老夫老妻恩恩爱爱、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评委专家评语:张振福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视觉和对生活敏锐的洞察力,创作了赋予生命般的泥塑艺术结晶,产生了重要的艺术价值。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