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在军营建功,家乡以你为荣

鹿邑籍军人张金涛2次荣立一等功获“一等功臣之家”

军地领导一起登门为他家送喜报挂牌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12:36:29 
分享到

军地领导与一等功臣张金涛及家人合影


张金涛为鹿邑县高三学子上国防教育课



军地领导一起登门为张金涛家送喜报挂牌匾


张金涛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



军地领导与一等功臣张金涛合影留念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文/图)你在军营立功,家乡以你为荣……2月2日上午,鹿邑县赵村乡孙于村里喜气洋洋,鞭炮声声,锣鼓齐鸣。该村现役军人、一等功臣张金涛家的小院儿更是被前来祝贺的众乡邻围了个水泄不通。

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陆军某集团军特战旅副旅长王波,鹿邑县领导付吉广、陈巍、杨彩、谷长征一起登门,为张金涛家送来立功喜报并携手为他家挂上“一等功臣之家”牌匾。据悉,张金涛于2003年12月入伍,现任陆军某集团军特战旅特战连连长。入伍以来,张金涛扎根军营苦练杀敌本领,努力争当新时代打赢尖兵,先后被表彰为“十大精武标兵”“侦察兵技术能手”“特等射手”,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为军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参加全国劳动模范暨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受到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鹿邑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张金涛是国际军事技能舞台上的中国精兵、军事演习场上让“敌人”闻风丧胆的侦察尖兵、训练场上教学训练的金牌教头,是我县为数不多的两次荣立一等功的现役军人。这次军地领导联合登门为他家送立功喜报和“一等功臣之家”牌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军地领导对功臣关心关爱,对部队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他希望,张金涛今后在部队能时刻牢记家乡父老乡亲的嘱托,在军营再立新功,让家乡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鹿邑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一方面鼓励张金涛在部队牢记家乡父老嘱托,积极争当特战尖兵。一方面组织骨干报道队伍采写他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并召开庆功大会,予以大力表彰。活动前,张金涛还前往鹿邑县一高一楼报告厅为1000多名高三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并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