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17:04: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2月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明超、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霍伟、张凌君、段业林、孟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周天峰、薛燕、王汝凌、张洁、朱希炎、丁永华、范闽杰、严新爱、李凤丽、李俊志、范德良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淮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之梦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周银华当选县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新当选的两位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马明超指出,2017年,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讲政治、顾大局,勇履职、勤监督,善团结、肯奉献,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代表工作展现新作为,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工作亮点多,获得荣誉多,是我们淮阳整体工作的一张亮丽明片,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加油鼓劲、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超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各位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重托,勇担代表光荣使命,为民发声,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淮阳发展谋取更多支持、更大机遇;要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马明超强调,2018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摘掉贫困县帽子的一年。这将是一场硬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调往一处唱,号往一处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摘不掉的贫困帽子。2018年后,再奋斗两年,全面小康的目标也一定能在淮阳实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