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4 18:16: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2月4日上午,项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刘体峰、张文成、王玉玲、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崔世岭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富生、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夏新明、孔飚、任洪安、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张晓、熊向华、王养岭、魏筠以及副处级干部张永波、李磊、李怀义、杨步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33名,实到代表32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所作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项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项城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项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刘昌宇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依法行使权力,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各位代表胸怀大局、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和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提振信心的大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形成这样好的态势。离不开市人大的大力支持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市委是高度评价的,社会各方面也是充分肯定的,我代表中共项城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昌宇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大会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发展目标已定、方向已明、任务已清,关键是要抓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同志们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始终紧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政令畅通,自觉在大局下开展工作,在全局中抓好执行,真正使上级决策部署在项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锤炼政治品质,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二要围绕既定目标抓落实。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发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发展目标,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基层党建、城市建管、两区建设、美丽乡村、平安建设“五个持续提升”,不断增强发展新优势、勇攀发展新高峰。要牢记“有作为才有地位,敢竞争才有出路”,向标杆看齐、跟先进比拼,使我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要观大势、抢机遇,切实增强对形势变化、科技创新趋势、国家政策调整的敏感性,树立登高望远的大格局,因势而谋、因势而为,始终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发扬优势、培育亮点,找准特色所在,发挥长板效应,把独树一帜的比较优势做得更加突出、更加明显。

三要敢于尽责担当抓落实。全市上下要把担当作为政治品质,把务实作为价值追求,把实干作为成事之基,不断增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胆气,切实扛起该担当的责任。要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区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等一系列难题,面对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一系列硬仗,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气魄,主动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做到知难而进、越难越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我们在工作中要干成事、不出事,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不碰七条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市四大班子要以上率下,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共建团结和谐好局面,展现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全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心思用在思发展、抓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工作、抓落实上,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事情,要不折不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人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把我市的事情办得更好。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部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推进的重点工程、安排的重大项目,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更要相互协同、密切配合,确保令行禁止、同频共振。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发挥好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引导监督作用,当好群众意愿的代言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以过硬的本领增进人民福祉,用奋发的实干回报人民重托,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刘昌宇最后说,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新时代的“答卷”等着我们去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项城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作了讲话。他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和决议,依法选举了王富生同志为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海艇同志为项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大工作,刘体峰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推进发展。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人大工作才有深度、更有实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各级各部门抓落实、促发展的自觉行动。二要突出重点,依法履职。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的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要发挥作用,创业奉献。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三城联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

刘体峰说,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给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把项城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项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