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5 16:08: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通讯员刘全伟)2月5日上午,项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在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飚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全面做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刘昌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万钧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二要坚持依法严惩。要突出全面排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重点打击对象,协调联动,一案多查,建立台账,不留死角。要突出重拳打击,强化利剑震慑,出重拳、下狠手,确保扫准扫实扫透扫彻底,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突出依法办案,强化法治成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突出统筹思维,强化系统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基层“拍蝇”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三城联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要突出机制建设,强化打防结合,建立超前研判、动态打击、夯基固本、群众参与等长效机制,深入持久推动扫黑除恶斗争。

三要勇于担当尽责。政法各部门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动真碰硬,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市委政法委是扫黑除恶的牵头部门,加强协调,强化督查;政法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查处一批大小“保护伞”;组织部门要免掉一批涉黑干部;其他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在扫黑除恶上形成合力,扫出声威。希望政法各部门要放下包袱、抛弃杂念,坚持原则,依法履职。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端掉一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彻底摧毁其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四要强化督导考核。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并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并在干部选拔任用中重点考察,树立鲜明导向。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方、行业、领域,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严格进行综治领导责任督导和追究,督促其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市督查局筹备组要派督导组督导,对该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要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王富生要求,要认识到扫黑除恶是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认识到扫黑除恶形势严峻,必须坚持依法严惩。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不敢担当、遮羞怕丑等错误思想认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严惩方针,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准、打狠、打彻底,务求实效。要认识到扫黑除恶是政治责任,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市委政法委和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加强安排部署,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政法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和协作配合责任,形成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张文成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这场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海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飚,市公安局局长杨步超分别立足各自职责,就积极支持、全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发言。

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行政村(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