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30名政协委员被聘为城管社会监督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5 18:26: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通讯员石亚伟)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加大综合执法工作的监督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2月4日,西华县城管局聘请30位政协委员作为城管社会监督员,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的现象,城管执法人员不作为、慢作为执法现象,环卫工人私藏垃圾等现象以及规划区内私盖民房等现象进行监督。

2月4日下午,西华县城市管理局聘请城管社会监督员活动仪式在西华县政协三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宋厂院、县政协副主席缑长安、办公室主任候卫庄、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以及在座的将要受聘的30位政协委员等人出席仪式。缑长安主持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委员共同观看了西华县城管局《人民的名义城市的新貌》纪实汇报片,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候卫庄宣读了《关于向县城管局委派民主监督员的通知》,对聘请的城管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就近期的城市管理工作和聘请城管社会监督员的必要性和意义进行了汇报和阐述。

陈鹏说,拥有这样一批社会监督员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是城管局的光荣和骄傲,热烈欢迎广大代表能积极参与到城管工作的社会监督之中,通过开展城管监督员活动,努力使城市管理工作在履行工作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让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满意度上有新的提高,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下一步,还将聘请30名人大代表,以及由律师、记者、教师、商户、企业负责人和居委会干部群众等200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城管社会监督员。提升县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城区分成若干网格,每位监督员分一个网格,对分的网格区域内的所有涉及城市管理领域的问题进行监督,不留死角、盲区,做到监督全覆盖。成立“街区商户自治监管委员会”和“街区商户自治委员会”,让各位监督员参与其中,努力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局面,为市民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畅通的生产生活环境。

“民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很广泛,社会监督是党外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这次,西华县城管局聘请政协委员作为城管社会监督员,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必要的措施,作为监督员,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为城市管理工作献言献策,携手城管局为打造更加美好的西华共同努力。”宋厂院如是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