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安置房居民郑素萍:好想唱一首歌表达我的心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5 21:14:31 
分享到

兴业社区居民与记者合影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2月5日,即立春的第二天,尽管阳光明媚,但寒气依然透骨 。早上九时许,二十余名周口市属网络媒体记者奔赴川汇区采访点,拉开了为期三天的2018“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的序幕。

春节来临之际,棚户区拆迁户安置情况如何?他们又将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度过新年?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团先后来到川汇区三义社区拆迁现场、史滩社区拆迁现场、庆丰街东段建筑垃圾破碎现场、兴业社区过渡安置区、金海安置区拆迁现场、银珠社区过渡安置区,亲身了解体验被征迁群众的生活现状。

史滩社区拆迁现场

踏过一片片被防尘网覆盖的废墟,再来到过渡安置房社区,看到的是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通往安置区尽头, 一排排整齐干净的安置房鳞次栉比,一行行常绿的风景树在暖阳下焕发着生机,一双双老人晒着太阳聊着天 ,一群群孩子扬着红红的笑脸追逐玩耍……

上午十点半,在川汇区过渡安置房兴业社区,记者团的到来立刻吸引了群众的围观,住在119号房的李根友老人还拉着记者进屋参观。他现在所居住的房屋,居住面积约60㎡(含独立庭院、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室内水电齐全,厨房配有洗菜池、组合柜和天然气灶,卫生间内有坐便器、洗手池、淋浴头等基础卫浴设施。“没有想到政府能够把过渡安置房建设得这么好,里面啥都有,住起来太方便了,天气晴好的时候屋内很暖和, 小院里还能晒暖。”李根友说。

上午十一点半,采访团在银珠安置区了解到,这里已经入住100余户拆迁户,水、电、天然气、光纤宽带已经接通。当时,几位工人正在垒变压器台座,一位工人师傅对记者说,后期还将有200余户拆迁户入住这里 ,现在的变压器有些小,他们正抓紧时间安装500伏变压器,“不能耽误了入住群众用电!”

郑素平动情歌唱

此时,一位妇女向记者这边走来,记者迎上前去,问能否到她家看看,她爽快地答应了。这位妇女叫郑素平 ,今年65岁,和孙女住在这里。走进她家,她指着房间对记者说:“你看,只要一打开窗户就能晒被子,客厅里也是太阳光。”她还说,安置房社区内,不但房子装修得好,环境也好,心情也跟着特别好,“感谢政府,在过去有困难也没人帮你解决,现在政府想得很周到,有了难处自己还没说,政府就派人帮你解决了。 ”就在记者要离开时,郑素平突然说:“我好想唱一首歌,表达我的心情。”在轻快的节拍中,一曲《社会主义好》回荡在小院里。

据了解,记者团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深入沈丘县、郸城县进行集中采访,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社会民生改善、扶贫攻坚等主题,分别选取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作为集中采访报道对象。记者们将以丰富、真实、鲜活、生动的新闻素材,多视角、多方面地报道周口大地的广大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