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纪委在杜岗村开展“过大年拜父母”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9 16:16: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伟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既要让群众“口袋里鼓囊囊”,又要让群众“精神上亮堂堂”。2月9日上午,周口市纪委在西华县红花集镇杜岗村,隆重举行2017年度精准扶贫乡村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过大年拜父母”活动。表彰“好媳妇好婆婆”6名,“文明家庭”10户,“脱贫典型”37户和精准扶贫奉献单位4个,营造了民风纯、家风好、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卫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如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祁永亮,西华县县委书记林鸿嘉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家庭和单位颁奖。

    活动开展期间,歌舞节目与颁奖环节穿插进行,原汁原味、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鼓足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底气。在“过大年、拜父母”活动环节,艺术家表演的手语舞《跪羊图》诠释了感天动地的“孝廉文化”,让孝道深入家庭,深入人心,鼓励人们通过践行孝道,感化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市纪委与杜岗村结对帮扶以来,坚持“稳定为先,精准为要,立体帮扶,确保实效”的精准扶贫工作方针,着力构建立体帮扶格局,对杜岗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全方位进行提升。2017年度,文昌教育集团、周口妇产医院、北斗达教育集团、西华县厦农商村镇银行等19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参与到杜岗村的精准扶贫中来,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以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文明建设、以乡村文明建设“反哺”精准扶贫,有效鼓舞了贫困户的斗志,“扶贫先扶志”的红利正在迅速释放。经过两年多的驻村帮扶,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民风民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