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沈丘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9 12:45: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迟驰)2月9日上午,2018沈丘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行政新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百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夏陆海,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褚艳敏,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李国民,沈丘县政府副县长孙自豪,县民政局副局长倪学彬,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峰,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允中,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张志恒参加发布会。

2018沈丘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6日上午8:30在沈丘县鸣枪开跑。这次赛事规模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KM),限报1000人,小马拉松(五公里)限报4000名。比赛由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组委会、周口市体育局、周口市慈善总会、沈丘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丘县教育体育局、沈丘县慈善总会、河南路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马拉松运动现在已经风靡全球,群众参与度非常高,有的赛事一票难求,该赛事对于推销推广城市,改善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提高城市凝聚力和活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等等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褚艳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沈丘马拉松以慈善为主题,中华慈善总会去年将周口列为全国慈善马拉松基地,因沈丘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较好,经协商同意,将沈丘列为“善跑”中国的第一站,通过马拉松赛事和慈善的融合结合,会鼓励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全民健身和慈善公益活动中。

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李国民表示,比赛的起终点设在沈丘县体育中心,在新区进行,前半程围绕新区环绕一圈,最后进入新区,将沈丘最好的环境,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展现给大家,同时也展示了城市形象和文化气息,折返路线多,有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也兼顾了群众出行。

据沈丘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允中介绍,沈丘县赛道平坦,气候适宜,保障充足,服务到位,群众热情,赛后及时给予能量补充,赛事选手参与的积极性会非常高。县内的接待能力完全能满足需求,火车、汽车、自驾都可方便出行,沈丘槐园等景观免费参观游玩。

马拉松选手可登陆沈丘马拉松官网报名参加。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主办方设了家庭跑、亲子跑、情侣跑,并给予了报名优惠,学生和及16岁以下的也给予了优惠。本届马拉松赛事没有特邀选手,国外选手、专业选手想要报名的话,和大众选手一样登陆沈丘马拉松官网即可报名。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