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顾家馍登上《舌尖上的河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8 19:52: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咱沈丘的顾家馍!”2月7日晚21时15分,喜爱美食的沈丘人在观看河南卫视民生频道《香香美食----舌尖上的河南》时发出充满自豪的惊叫声!

 《香香美食》栏目是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类栏目,已经播出了十年,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为主题的美食类节目,赢得了众多河南“美食家”、“美食迷”的肯定与好评,一度创下全国同类栏目收视新高。《舌尖上的河南》是其中介绍河南名小吃的特色板块。在本期近十分钟的节目中,顾家馍第八代传承人、沈丘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顾家馍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伟详细介绍了顾家馍的历史渊源、制作过程和研究价值,展示了我县厚重的饮食文化。

顾家馍登上《舌尖上的河南》将进一步增强我县人民的文化自信,也是县文联重视民间文艺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