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寨村村民送匾感谢驻村干部帮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8 17:39: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通讯员 苏千) “俺来给驻俺村的扶贫干部刘涛、毛联军送匾哩,感谢他们为俺村做那么多事,让俺们进去见见他们,表表俺们的心意”2月1日上午,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行政村的村民梁光美等10余人抱着匾、举着条幅,来到东新区办公大楼,以老百姓最淳朴的形式,表达对驻村干部帮扶脱贫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刘涛是东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7月,到搬口办事处梁寨行政村驻村,帮扶梁光红、梁光美、梁照敏三家。三家老弱贫困,农活几乎干不动,其他无收入来源。刘涛摸清他们的情况后,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采取产业分红、医疗救助等措施,使他们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毛联军是东新区房屋征收中心副主任,是驻梁寨村第一书记,2015年驻村以来,以村为家,投身村务。他在很短时间内,深入到各组村民家中,问寒问暖,摸清村里情况,谁家有残疾人,谁家是贫困户,他都了如指掌。在平时的驻村工作中,毛联军不辞辛苦,多方筹集资金,为村里跑项目、改造水、电、路等等,投身村里帮扶和脱贫。在他的带领和 工作下,梁寨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工作更是进展迅速。尤其在工作中,不抽百姓一根烟、不吃百姓一顿饭,不给村里增加点滴负担,受到村民的信赖和赞扬。老百姓夸赞“当年爱民的老八路作风回来了!”。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