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荃到西华龙池头村走访慰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8 16:57: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 姬慧洋)2月8日上午,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刘荃轻车简从来到西华县红花集镇龙池头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西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涛陪同慰问。

在村民宋留桂家中,刘荃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在得知宋留桂母子近年来在党委政府,尤其是省纪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住上了村内保障房,生活有了很好的保障后,刘荃非常开心。

在村民张翠兰家中,这位老人一见到刘荃书记的到来,直夸现在的好生活,并一直说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一直牵挂着我们”的话语。享受着政府的政策照顾的祖孙二人,住居生活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在与老人亲切的交谈过程中,刘荃还一再叮嘱张翠兰的孙子凌冬雪,要把祖母的生活照顾好,未来龙池头的希望就寄托在年轻人的身上,当前应把学业完成好,今后用知识和智慧来建设家乡。

走进村民李献超家,看到庭外、室内一幅农家新气象、新风貌,刘荃拉着他的手一起到室内看了看,格外欣喜。

随后,刘荃又来到村委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并与他们座谈。他说到,这次受省纪委委托,看望驻龙池头村困难群众和驻村第一书记。从了解情况看,驻村工作做得很扎实,这让龙池头村村容村貌、百姓生活和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看后也感到很欣慰。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有省纪委做坚实后盾,发挥接力帮扶的优良传统,抓实党建凝聚合力、促进发展构筑和谐,正是牢牢抓住基层党的建设这个根本,抓住这个从严治党政治核心,严格落实扶贫政策,让龙池头村形成了党的建设有人管,基层工作有人组织,群众冷暖有人问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合力。也正是基层党组织这个坚强的堡垒,能够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把工作实事办在了群众心坎上,减少了群众身边的腐败,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明显,赢得村民称赞。下一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抓好精准扶贫的同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对涉及黑恶势力的党员干部要给予严肃的党政纪处理,并清除保护伞。对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的,要对地方或部门主要领导给予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经济发展和谐稳定。

刘荃还来到了龙池头村文化广场,对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