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何超先生:“为残障和贫困孩子捐款一百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7 19:37:33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军辉)2月7日,何超先生又一次为扶沟的残障孩子和贫困学子送来了20万元善款。这一次他本人因身患重病未能成行,但委托外甥杨彥龙给家乡父老捎来了一句话,“我最大的幸福就是躺在病床上,读扶沟孩子自强不息发奋读书的来信。即使我百年之后,也要委托子女把捐资助学的事做下去,而且要坚持一百年,帮助扶沟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善款发放仪式现场,很多人流下了眼泪。

今年68岁的何超是著名书画收藏家、慈善家,扶沟县人。算上这一次,他给扶沟的残障孩子和贫困学子的捐款已是整整27年,数额达660万,并协调上级项目建设资金400多万。这些钱帮助家乡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有了排练室、展览室,建起了阳光印刷厂,让先天不幸的孩子能够学得一技之长,长大后自食其力;这些钱让家乡数以千计的寒门学子们能在爱的阳光下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何超的善行之路,一直伴随着与疾病的抗争。1991年,他不幸患了尿毒症。27年来,他经历了换肾、透析等和死神抗争的过程,每天都需要一大笔钱用来治病,但他的善举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次卖画所得的120万元,还得留下10万元给自己治病,都怪我这个不争气的身体。”在2012年110万元捐款仪式上,何超很是愧疚,“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关心残障孩子一天。”

人间温暖唯有爱,天地动容只为情。2月7日,扶沟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在善款发放仪式上发出倡议,全社会要学习何超先生生命不息、崇善不止的执着追求,学习他热爱家乡、情系教育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高风义举!

在网上找到何超先生的一张资料照片,让我们为他祈福,并且记住这位即使病魔缠身,也永远微笑的老人!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