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老干部齐夸城乡新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8 13:44: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文/图通讯员 崔彦林)2月8日,农历小年,郸城县委、县政府诚邀全县22位老干部代表观摩城市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并举行迎新春座谈会,聆听老干部对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县领导罗文阁、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汇报了郸城2017年工作成就。

老干部观摩团先后来到了汲冢镇谢寨行政村、邢营行政村、孙庄行政村,观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和标准化村室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了县人民公园、体育场、商务会展中心,观看了飞速前进的城市建设情况和郸城未来发展宏伟规划蓝图。

“上下都是新气象,两建三扶四评真是好,困扰农村发展的脏乱差,干部群众工作不透明的现象全部化解,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目标已经实现了!你看,县委书记罗文阁在美丽乡村、在爱心超市为我们当解说员,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看到了县委、县政府的新智慧,看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郸城新征程中的新作为,我们老干部都很高兴。”郸城县91岁离休干部王子明一路观摩、一路感慨,和老干部们为县委、县政府团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一系列扶贫措施,特别是兜底扶贫措施竖起拇指点赞。

老干部郑勇感慨地说,过去一年来,郸城荣膺9项国家级称号,七项重点工作成就突出,产业集聚区、商业中心区蓬勃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得这么漂亮,爱心超市服务上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确实没想到郸城发展如此迅速,当我们安享天伦的时候,你们仍然奋战在一线努力地拼搏,我们感动、感谢、感恩。

老干部赵威发自肺腑地说,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一路观摩最大的感受就是乡村美丽、人民幸福。真是越看越想看,越看越高兴,恨不得向天再借30年,我们要健健康康地争取更多的时间去享受郸城新时代新发展的幸福生活。

老干部何心昌说,我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我的感受是三个从来没有,其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广度,深度,力度从来没有;第二是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度、力度从来没有;其三是美丽郸城的建设和洺河生态水系的建设的广度深度力度从来没有。

作为刚退休不久的老干部李建华说,观摩活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老干部的关怀和重视,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心仍然和郸城的发展连在一起,我们过去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美丽乡村如今在郸城变成了现实,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郸城全面发展进程。

县委书记罗文阁在座谈会上首先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罗文阁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17年全县的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打算,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罗文阁说,老领导、老同志的发言,情真意切,令人感动,让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未来的工作更有信心。

罗文阁说,谈起2017年总体有四点感受。

第一点感受,2017年是最为繁忙的一年。下乡走访调研最多,基本没有节假日和星期天。从年初上班第一天,我们到鹿邑参观学习“五河共治”,拉开洺河治理序幕,以打造一条河、美化一座城为目标,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中心工作,县四个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很多同志顾不上家,甚至半月不能与家人团聚。

第二点感受,2017年是破解难题的一年。我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抓好“双治”,在城区,治理洺河水系,破洺河污染之困;在农村,治理人居环境,破面源污染之困。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一致拥护,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第三点感受,2017年是压力最大的一年。全县人民对洺河治理的呼声高、期望高,对我们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我们不会在郸城工作一辈子,但哪怕在郸城工作一天,也是郸城人,为郸城工作、为郸城人民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回应全县130多万人民的期待。

第四点感受,2017年是信心满满的一年。这种信心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来源于工作取得的成效,我们治洺河、创四城、美家园、战贫困、促发展,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二是来源于我们有一支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县四个班子精诚团结、全县干部忠诚担当,能打硬仗、能打苦仗、能打胜仗。三是来源于老干部和老同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中,做了大量解疑释惑、澄清认识、化解矛盾的工作。

罗文阁还介绍了全县2018年的工作思路。

一是目标。就是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真正摘掉我县“穷帽子”、挖掉贫困群众“穷根子”,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二是战略。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的发展战略,向更高质量发展,必须改善生态环境,把生态、绿色、环保作为立县之本、放在首位。

三是重点。强力推进“五大攻坚”,即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产业转型攻坚、城乡建管提升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四是定位。建设“六个郸城”,就是创新郸城、开放郸城、文化郸城、教育郸城、平安郸城、美丽郸城。

五是保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发展环境建设、平安郸城建设“四大建设”,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于老干部工作,罗文阁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德高望重、经历丰富、党性原则强,是郸城发展的功臣。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一是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教育、影响和感染年轻干部。二是继续发挥威望优势,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充分运用经验智慧,多建言、多提醒、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切合实际,共同把郸城建设好。

罗文阁嘱托全县各级各部门,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关心老同志,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及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经常向老同志汇报情况、请教问题、听取意见。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和做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要为老领导、老同志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精神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与老干部多沟通、多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为老干部搞好服务。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