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肖炜带队检查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8 17:26: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通讯员刘伟)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2月8日,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炜带领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县城区域内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久鸿农贸市场、建业购物广场、同和堂大药房、上善轩等地,实地查看餐饮供应、春节食品供给情况,详细查看超市食品有无过期和“三无”食品以及食品市场供需等情况。

每到一处,肖炜都带领检查组详细查看食品安全状况,询问和了解食品购进渠道、监管制度落实情况、肉制品检验检疫、蔬菜农残检测和市场价格等情况。

肖炜强调,县食安委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新形势,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好“食品安全战略”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品种加强检查,根据群众春节前消费需求,加强对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乳制品等的检查;二要突出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车站等监管薄弱区域开展全覆盖检查;三要突出关键环节开展检查,重点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储存管理和销售管理等环节开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四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着力建立完善“五大体系”,积极构建全方位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